中信銀行南昌朝陽支行開展“莫貪小利,誤入歧途”金融宣傳活動

2020年11月26日08:5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進一步加強反洗錢工作,提高銀行反洗錢人員的業務素質,提高社會公眾對洗錢風險的認知水平,使社會公眾認識到反洗錢的高度危害性和必要性,充分理解銀行業履行反洗錢義務的工作職責,並增強其防范洗錢風險的能力,營造全社會的反洗錢良好氛圍,推動銀行業安全穩健地經營,促進銀行業健康有序發展,中信銀行朝陽支行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於11月18日積極開展“莫貪小利,誤入歧途”的宣傳活動。

活動期間派發宣傳折頁60余份,利用營業網點的LED屏等現代化工具,本著及時,全面,准確受眾面大的原則,朝陽支行以營業網點為宣傳陣地,櫃台擺放宣傳資料,組織宣傳小隊走出去把握宣傳重點,加大對周圍商圈,社區,校園等人流密集地方開展集中宣傳活動。進一步宣傳了倒賣銀行卡的危害。在我國,參與倒賣銀行卡是違法行為,需要承擔相應法律風險。高價收購銀行卡是騙局,這些平台背后往往是不法分子在操控輸贏。此次活動讓更多的人了解到了收售銀行賬戶的套路,認清了把銀行卡片借給他人的危害和后果。同時,提醒消費者為避免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要保管好自己的銀行卡和銀行賬戶,不得出租出借出售賬戶,一旦發現倒賣行為,要及時舉報,消費者可將日常生活中發現的收售銀行卡行為及時舉報。(吳洋)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