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煉紅主持召開江西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推動油茶產業高質量發展和支持贛江新區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等工作

2020年11月26日06:59  來源:江西日報
 

  11月25日,省長易煉紅主持召開第五十七次省政府常務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強調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抓好貫徹落實﹔研究部署推動油茶產業高質量發展、建立省政府金融工作議事協調機制、支持贛江新區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等工作。

  會議學習貫徹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並強調,改革始終是推動發展的“第一動力”和“關鍵一招”,越是處在厚積薄發、轉型升級、爬坡過坎的關鍵階段,越要以改革破瓶頸、促升級。要堅定改革決心,拓展改革新局,勇擔改革使命,為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注入動力活力。會議學習貫徹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農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農村承包地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並強調,要堅持把依法維護農民權益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縱深推進農村土地制度改革,堅守土地改革底線,鞏固土地改革成果,激發土地改革活力。會議學習貫徹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面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並強調,要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路子,以環境增色厚植綠水青山新優勢,以開放蓄勢激發高質量發展新動能,以文化鑄魂唱響贛鄱大地好聲音,在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中彰顯新作為。會議學習貫徹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並強調,要堅持黨的領導這個根本保証,聚焦法治政府這個重要內容,突出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筑牢法治文化這個重要支柱,不斷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韓正同志在我省考察調研時的講話精神,堅持創新為先,引領產業轉型升級﹔堅持環境為重,厚植綠色發展優勢﹔堅持民生為本,持續增進民生福祉,不斷推動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取得新成效。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推動油茶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會議指出,要強化政策配套、規劃執行、齊抓共管,大力推進“三千工程”任務落實,不斷提升“江西山茶油”品牌的知名度和影響力,著力將油茶產業打造成我省山區群眾增收致富、促進鄉村振興和打通“兩山”轉換通道的示范產業。

  會議聽取了關於建立省政府金融工作議事協調機制的情況匯報。會議指出,建立健全省政府金融工作議事協調機制是深化金融改革的重要內容。有關領導和部門要找准定位明責任,協同監管防風險,統籌兼顧促發展,抓改革、保穩定、強創新,推進金融業平穩健康發展。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進一步支持贛江新區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若干意見》。會議強調,有關部門和地方要全力支持、“大開綠燈”、盡力而為,以非常之舉和非常之力,聚焦產業升級求突破,深化改革開放闖新路,堅持合力共為促發展,推動贛江新區 “月月有變化、年年跨大步”,在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中打頭陣、作示范、當尖兵。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統一規范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和大病保險政策的實施意見》。會議指出,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堅持公平適度保障,確保政策平穩銜接,加強輿論宣傳引導,切實防范基金風險,合力將這件惠民利民的實事辦好,更好保障病有所醫,更高質量建設健康江西。

  會議聽取了關於2020年度江西省主要學科學術和技術帶頭人培養計劃領軍人才項目評審和擬立項情況匯報。會議指出,要把加強領軍人才隊伍建設擺在重要位置,完善人才隊伍規劃,激發人才隊伍活力,加大人才隊伍引育,進一步整合優化和規范人才項目激勵評審工作,構建領軍人才和青年人才梯次合理、學術類和技術類統籌兼顧的格局,努力打造高層次高水平科技人才“贛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以及省政府12月份重點工作。(記者魏星)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