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在省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會議暨污染防治攻堅戰專題調度會上強調

堅決完成污染防治攻堅戰階段性目標 加快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

易煉紅講話

2020年12月02日07:12  來源:江西日報
 

12月1日,省委書記劉奇主持召開省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會議暨污染防治攻堅戰專題調度會,他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按照省委十四屆十二次全會的部署要求,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縱深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堅決完成污染防治攻堅戰階段性目標,加快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以更高標准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

省長易煉紅講話,省領導趙力平、胡強、陳小平出席。

會議觀看了省生態環境保護警示片,通報了2019年度全國污染防治攻堅戰成效考核我省結果,聽取了全省污染防治攻堅戰推進和生態環境問題專項整治進展情況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匯報,聽取了有關省直單位和設區市就做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年終沖刺等工作的情況匯報。

劉奇指出,近年來,我們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扎實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取得明顯成效,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提升。但同時要保持清醒頭腦,充分認識我省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存在的差距不足,堅決扛起責任,切實增強生態環境保護的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持續把生態環境保護各項工作做得更好,努力在生態文明建設上走前列。

劉奇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堅決完成污染防治攻堅戰階段性目標。保持戰略定力,突出精准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持續推進污染防治攻堅戰百日沖刺攻堅行動,堅決抓好問題整改,加快完善長效機制,著力補短板、強弱項、固成效,確保“十三五”規劃綱要確定的生態環境領域約束性指標全面完成。要聚焦治理重點,全力推動“十四五”時期生態環境保護開好局。堅持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縱深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加強污染防治力度,堅決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加快推動綠色低碳發展,努力構建具有江西特色的生態環境治理體系,以更高標准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要注重擔當實干,確保生態環境保護各項工作落地見效。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按照“屬地管理、領域分工、逐級負責、協同推進”的原則,壓實工作責任、加強密切協作,強化督導檢查,激勵公眾參與,推動生態環境保護各項工作取得更大實效。

易煉紅指出,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以更高標准、更高質量、更強力度推進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要進一步硬化責任擔當,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危機意識和緊迫感,毫不懈怠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要進一步強化攻堅之勢,堅持問題導向,堅決做到無漏監測、追根溯源、精准診斷、有效封堵、徹底治理,確保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要進一步實化治理成效,堅持系統觀念,堅持綠色發展,堅持獎罰分明,奮力以更高標准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 (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