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逃3名“紅通人員”被緝捕並遣返

2020年12月02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2月1日電 (記者張洋)近日,在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統籌協調下,經國家監委、公安部與有關國家執法機關密切合作,“紅通人員”、職務犯罪嫌疑人楊玉榮、臧春偉、張衡賢在境外落網並被遣返回中國。

楊玉榮、臧春偉系監察機關在辦職務犯罪案件重要涉案人,涉嫌共同犯罪,涉案金額巨大。張衡賢系廣東省茂名市電白區勤海社區原黨支部書記,涉嫌利用職務便利侵佔村民土地款和國有企業工程款上千萬元,2015年9月外逃。近日,中方向有關國家提出執法合作請求,外方執法機關先后將3人抓獲。我辦案機關克服疫情影響,集中將3人押解回國。

中央追逃辦負責人表示,反腐敗斗爭永遠在路上,追逃追贓工作也永不止步,疫情不會阻擋我們追緝逃犯的步伐。此次通過國際執法合作渠道將3名外逃職務犯罪嫌疑人緝拿歸案,是以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開展追逃追贓的生動體現,充分表明了黨中央有貪必肅、有腐必反的堅定立場和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鮮明態度。我們將繼續依據《聯合國反腐敗公約》和雙邊刑協條約、執法合作協議,深入開展國際司法執法合作,對外逃腐敗分子始終保持高壓態勢,進一步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02日 11 版)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