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與深圳市舉行工作會談

劉奇王偉中出席並講話

2020年12月04日07:12  來源:江西日報
 

12月3日,贛深工作會談在深圳市舉行,共同推動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引領,進一步深化兩地交流合作,積極融入構建新發展格局。

省委書記劉奇,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出席並講話,省領導趙力平、吳忠瓊,深圳市長陳如桂參加會談。

劉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深圳市長期以來給予江西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說,近年來,深圳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特區提出的重要要求,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加快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建設,奮力跑出“深圳加速度”,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取得了新的更大成就。我們對深圳發展的巨大成績感到由衷欽佩。

劉奇指出,江西是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腹地,深圳是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引擎,隨著未來贛深高鐵建成通車,贛深聯系將更緊密、合作空間將更加廣闊。贛深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強戰略合作,助力江西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深圳先行示范區建設,積極融入構建新發展格局。希望深圳繼續支持江西承接深圳產業轉移,積極分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和自貿區改革試點成果,助力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譜寫新時代“特區帶老區”攜手發展的新篇章。

王偉中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對江西省黨政代表團來深考察表示歡迎,對江西長期以來給予深圳改革開放、創新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深圳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和視察廣東、深圳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部署要求,抓住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范區和深圳綜合改革試點重大歷史機遇,弘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干的特區精神,一天當作兩天用,兩步並作一步走,努力建設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范例,率先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深圳和江西在長期交流合作中結下了深厚情誼,希望雙方繼續加強全方位合作,共同服務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為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