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召開第七個國家憲法日座談會

劉奇提出要求

2020年12月05日08:13  來源:江西日報
 

12月4日,省人大常委會以“深入學習宣傳習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揚憲法精神”為主題,召開第七個國家憲法日座談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奇提出要求。

省人大常委會領導周萌、朱虹、龔建華、馮桃蓮,副省長羅小雲,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葛曉燕,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田雲鵬出席。

劉奇指出,在第七個國家憲法日之際,省人大常委會召開紀念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開展憲法宣傳教育,有利於進一步增強憲法意識、弘揚憲法精神、推動憲法實施。

劉奇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江西。要樹立憲法意識,以憲法為根本的活動准則,嚴格依照憲法法律行使權力、履行職責、開展工作。要保証憲法實施,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強憲法監督,維護憲法權威。要加強憲法宣傳教育,切實增強全社會對憲法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讓憲法精神深入人心,為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提供法治保障。

會議強調,憲法是國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我們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義,尤其是關於憲法的重要論述,自覺做憲法的忠實崇尚者、自覺遵守者、堅定捍衛者。要強化工作協同和措施,重點抓好學習、宣傳、研究三個環節,進一步普及憲法知識、弘揚憲法精神、培養法治意識。要認真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實推進全面依法治省和法治江西建設。

省紀委省監委負責同志、省人大常委會委員和部分全國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出席會議。 (記者邱輝強)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