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擴大 效益提升

上饒項目支撐做強工業經濟

2020年12月06日08:05  來源:江西日報
 

  12月2日,記者在上饒新能源智能化汽車綜合試驗場項目施工現場看到,數十台挖掘機揮舞著鐵臂奮力開挖,正進行路基施工作業。該項目投資51億元,總佔地面積6165畝,是模擬汽車使用中遇到的典型道路條件和環境條件的綜合試驗場地。

  從繁忙施工的建設工地到機器轟鳴的生產車間,從承載希望的規劃藍圖到廠房林立的項目現場……一個個大項目、好項目在上饒市各工業園區落地生根,為工業經濟的快速發展和提質增效增添了強勁動能,工業經濟的發展,也有效促進了該市工業經濟規模、質量、效益不斷提升。

  省委十四屆十二次全會提出,堅持把發展經濟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打好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攻堅戰,重塑“江西制造”輝煌。近年來,上饒牢固樹立“項目為大、項目為王、項目為先”理念,大干快上做強工業經濟,加快推進園區落地項目建設。目前,上饒經開區已聚集10個投資過百億元、佔地過千畝的重大工業項目,市本級重點調度的投資20億元以上的重大工業項目達60個,其中投資50億元以上項目9個,今年1至9月完成投資312億元。

  圍繞做強工業經濟,上饒強化項目建設投資對經濟發展的支撐作用,堅持抓項目、擴投資、促開工、保進度,通過強化並聯審批和要素保障、開展集中開工活動等方式,使重點項目順利實施,有序推進。堅持每季度舉行一次工業項目集中開(竣)工活動,全力營造抓項目建設、抓竣工投產的濃厚氛圍。截至9月底,全市共舉辦集中開(竣)工活動22次,參加活動的項目總數達到3126個(次),項目計劃總投資達6936.2億元。(記者呂玉璽)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