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

劉奇主持

2020年12月08日07:26  來源:江西日報
 

  12月7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問題導向,加強查漏補缺、鞏固提升,扎實做好脫貧攻堅收官后續工作。要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保持幫扶政策總體穩定,抓緊研究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意見措施,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和群眾生活改善。要完善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持續發展壯大扶貧產業,強化易地扶貧搬遷后續幫扶和農村低收入人口兜底保障,著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要全面加強脫貧攻堅總結宣傳,講好扶貧脫貧和全面小康故事,激勵全省干部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凝心聚力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統籌做好軍隊政治工作、統戰工作和黨員權利保障工作。要認真貫徹《軍隊政治工作條例》,更好發揮政治工作生命線作用,全面履行黨管武裝政治責任,促進民兵政治工作創新發展,推動新時代政治建軍方略全面落實。要深入貫徹《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強化黨的集中統一領導,扎實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加強統戰干部隊伍建設,推動愛國統一戰線事業不斷鞏固發展。要全面落實《中國共產黨黨員權利保障條例》,加強黨員義務和權利教育,尊重黨員主體地位,切實保障黨員權利,激發廣大黨員參與黨內事務的熱情,凝聚團結奮進的強大力量。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全面提升知識產權保護實效,為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快完善相關地方性法規,提高知識產權保護工作法治化水平,強化知識產權全鏈條保護,深化知識產權保護工作體制機制改革,嚴厲打擊知識產權侵權假冒行為,真正讓創新成果受到尊重、讓創造活力競相迸發。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面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會議部署要求,舉一反三、一抓到底,堅決抓好突出問題、重點問題整改,深入推進“共抓大保護”攻堅行動,加強全流域生態保護修復,切實筑牢長江中下游生態屏障。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積極推進產業生態化和生態產業化,加快生產生活綠色轉型,努力實現生態環境保護和經濟高質量發展雙贏。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論述,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扎實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慎終如始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切實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強化監測預警和信息報告,全面提升應急處置能力,持續加強人物同防和多病共防,嚴格落實防控責任,堅決守住疫情不反彈的底線,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會議還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做好全省村(社區)黨組織和第十一屆村(居)民委員會選舉工作的指導意見》。(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