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在平安江西建設暨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推進會上強調

持續深入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
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

易煉紅主持會議

2020年12月10日07:33  來源:江西日報
 

  12月9日,省委、省政府召開平安江西建設暨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推進會。省委書記劉奇出席並講話。他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平安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改革創新,堅持統籌推進、科學治理,切實扛起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政治責任,持續深入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營造良好社會環境。

  省長易煉紅主持,尹建業、殷美根、趙力平、吳曉軍、龔建華、胡世忠、秦義、肖毅、葛曉燕、田雲鵬出席會議。

  劉奇指出,今年以來,全省上下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積極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全力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平安建設體制機制逐步完善,風險防控整體水平穩步提升,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有序推進,社會治理基層基礎持續夯實,人民群眾安全感不斷增強,平安建設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特別是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和鄱陽湖流域超歷史大洪水,全省政法綜治維穩戰線聞令而動、恪盡職守、連續奮戰,有力有效維護了社會秩序和大局穩定。

  劉奇對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提出要求。他強調,要聚焦“四安”目標,堅決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深入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始終把維護政治安全作為平安建設的首要任務,聚焦影響社會穩定的重大風險,持續強化公共安全保障水平,加快健全網絡社會綜合治理體系,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不斷提高精准打擊、主動防控和綜合治理能力,確保政治更安全、社會更安定、人民更安寧、網絡更安靖。要把握“四化”方向,努力打造平安江西建設升級版。著眼全面提升科學化、社會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持續完善平安江西建設體制機制,充分調動各方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切實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作用,大力推進現代科技與平安建設深度融合,加快建設領域更寬廣、體制更完善、成效更明顯、人民更滿意的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要堅持守正創新,扎實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全面壓緊壓實責任,聚焦社會治理體制性機制性政策性難題、基層基礎工作短板、影響市域安全穩定的突出問題,加快“雪亮工程”建設進度,做亮“紅色治理”品牌,做實綜治中心平台,做優矛盾多元化解,全面提升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水平。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為平安江西建設提供堅強保障。各級黨委、政府要切實把平安建設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嚴格落實平安建設責任制,深入開展平安創建活動,夯實基層基礎,講好平安江西故事,凝聚起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強大合力。

  易煉紅指出,我們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平安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屆十二次全會部署要求,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要深刻把握戰略性要求,聚焦平安建設新目標,積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新需要,加快打造平安江西建設升級版。不斷推出創新性舉措,以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為抓手,推動專項治理抓緊抓實、基層治理精准精細、依法治理持續發力、智慧治理全面加強,努力建久安之勢、成長治之業。持續完善協同機制,樹牢“一盤棋”思想,不斷強化責任落實機制、工作推進機制、服務保障機制,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大平安”建設格局。(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