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湖區檢察院開展公益訴訟法治宣傳進社區活動

2020年12月11日14:0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原來環境污染、食品安全方面的問題也能找檢察機關幫忙,之前根本不了解你們公益訴訟包括哪些東西,以后有線索時會及時向你們反映。”近日,南昌市青山湖區檢察院開展公益訴訟宣傳進社區活動,以檢察機關公益訴訟工作為主題,為廣大居民群眾宣講相關內容。

活動中,檢察干警利用展板、宣傳單等宣傳資料,向過往群眾宣傳公益訴訟制度。深入淺出地向他們講解檢察機關提起公益訴訟的范圍有哪些,並引導社區居民關注身邊是否存在開設“黑作坊”“黑工廠”等違法行為。在站東街昌九社區,活動剛開始便吸引了很多路過買菜和晨練的人,大家爭相領取宣傳冊。

“發現線索可以通過哪些方式舉報”……現場群眾紛紛向檢察官提問題,干警用通俗的語言向他們介紹了檢察機關提起公益訴訟的由來、法律依據、查辦程序和受理群眾舉報的方式方法等,讓居民群眾知曉公益訴訟與其生活息息相關。

據了解,此次活動共發放了宣傳冊400余份,解答群眾咨詢30余次。下一步,該院將繼續開展公益訴訟宣傳進社區活動,增強人民群眾主動監督、參與監督意識,拓寬案件線索來源。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