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易煉紅會見長江中游城市群省會城市第八屆會商會參會代表

2020年12月11日07:31  來源:江西日報
 

  12月10日,省委書記劉奇、省長易煉紅在南昌會見了長江中游城市群省會城市第八屆會商會參會代表。

  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書記虞愛華,武漢、長沙、合肥三市市長周先旺、鄭建新、凌雲,國家發改委地區司有關負責同志,省領導趙力平、吳曉軍參加會見。

  劉奇對與會嘉賓表示歡迎,向國家發改委以及武漢、長沙、合肥等兄弟城市長期以來對江西發展的關心支持幫助表示感謝。他指出,2013年以來,以長江中游城市群會商會為平台,長江中游城市群開展了全方位深層次務實合作,先后簽署一系列合作協議,統籌推進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有力促進產業協調發展,持續推動生態文明共建共享,不斷提升公共服務能力水平,實現了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劉奇指出,長江中游城市群作為長江經濟帶的“脊梁”,省會城市又在其中發揮著領頭羊、排頭兵的作用,更要勇挑重擔。我們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共同推動生態環境保護、共同推進產業緊密協作、共同促進開放發展、共同爭取國家戰略支持,努力提升長江中游城市群務實合作水平,切實為促進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和中部地區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希望國家發改委一如既往加強指導和政策支持,促進長江中游城市群高質量發展。

  武漢、長沙、合肥三市與會嘉賓表示,要充分發揮長江中游城市群會商會的平台作用,切實增強贛鄂湘皖四省省會城市的戰略協同、發展互動、交通互聯,攜手加強長江流域生態綜合治理,加快長江中游城市群發展,為助推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作出中部地區貢獻,切實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上展現更大作為。(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