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

劉奇主持

2020年12月15日07:00  來源:江西日報
 

12月14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在全力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的基礎上,統籌謀劃好明年經濟工作,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不斷鞏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果,確保全省“十四五”時期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要堅定不移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切實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更加注重強化政治監督,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加強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地方組織選舉工作條例》,壓緊壓實責任,精心做好換屆選舉工作,嚴肅選舉工作紀律,切實把地方黨組織領導班子選好配強,提高抓改革、促發展、保穩定的工作水平和專業化能力。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引導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深刻學習領會黨中央決策部署,聚焦新發展階段的新形勢新任務、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難點、群眾關心期盼的熱點堵點問題,加強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為我省“十四五”規劃制定實施特別是做好明年經濟工作貢獻智慧和力量。要加強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匯聚全省統一戰線力量資源,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營造良好氛圍。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扎實做好新時代全省國家安全工作。要強化黨對國家安全工作的絕對領導,嚴格落實國家安全責任制,堅持系統思維、加強統籌協調,著力構建大安全格局。要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加強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建設,切實把維護國家安全貫穿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各方面,努力實現發展和安全的動態平衡。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氣候雄心峰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積極參與全球氣候治理,縱深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加大節能減排力度,大力倡導綠色低碳生產生活方式,為應對氣候變化作出江西貢獻。要始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加快傳統產業綠色化改造,不斷推進產業生態化和生態產業化,努力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的賀信精神,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健全完善技能人才培訓培養體系,積極營造有利於技能人才脫穎而出的良好環境,激勵更多勞動者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努力培養一批高素質技能人才、贛鄱工匠,為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劉勇)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