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藥監局:景紅達染發膏(金色)等27批次化妝品不合格

2020年12月17日09:45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人民網北京12月16日電(董童)國家藥監局於今日在官網發布的《關於27批次不合格化妝品的通告》(以下簡稱“通告”)提出,在國家化妝品監督抽檢工作中,經遼寧省藥品檢驗檢測院等單位檢驗,標示為廣州市景紅達精細化工有限公司生產的景紅達染發膏(金色)等27批次染發類產品不合格。

《通告》顯示,上述不合格產品相關企業違反了《化妝品衛生監督條例》等相關法規的規定。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要求廣東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核實后依法督促相關生產企業對已上市銷售的有關產品及時採取召回等措施,立案調查,依法嚴肅處理﹔要求遼寧、貴州、雲南、江西、浙江、江蘇、廣東、重慶、廣西、四川(省、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責令相關經營單位立即採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對發現的違法行為,依法予以查處。上述省級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自通告發布之日起3個月內公開對相關企業或者單位的處理結果,調查處理情況及時在國家化妝品抽檢信息系統中填報。

(責編:帥筠、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