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主持江西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時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謀劃做好明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易煉紅傳達中央精神 姚增科出席

2020年12月20日08:00  來源:江西日報
 

12月19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他強調,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迎難而上、銳意進取、擔當實干,謀劃做好明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省委副書記、省長易煉紅傳達中央精神,姚增科等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劉奇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既指明方向,又明確路徑,既總攬全局,又突出重點,深刻闡明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問題,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為我們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經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強總理的重要講話,具體部署了明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性針對性操作性。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對形勢的分析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江西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劉奇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歷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其艱辛之世所罕見、其過程之波瀾壯闊、其成效之舉世矚目,再次充分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超的領導力,充分彰顯了黨的領導的強大政治優勢,充分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我們要深刻把握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發展信心,保持戰略定力,全力以赴做好明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劉奇強調,要深刻把握在嚴峻挑戰下做好經濟工作的規律性認識,毫不動搖堅持黨的領導,自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發揮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大力推動科技創新,努力在危機中育先機、於變局中開新局。要深刻把握中央對當前經濟形勢的科學判斷,牢牢把握發展大勢,做好較長時間應對復雜嚴峻外部環境變化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情辦好。要深刻把握中央關於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和政策取向,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主動適應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構建新發展格局,緊密結合我省實際,科學確定明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和戰略部署。要深刻把握中央關於明年經濟工作的重點任務,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以創新推進產業鏈供應鏈優化升級,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著力推進改革開放走深走實,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統籌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努力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更大作為。要深刻把握中央關於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全面領導的重要要求,堅持和完善黨領導經濟社會發展的體制機制,全面履行領導經濟工作的職責,提高做好經濟工作的專業化能力,主動適應新形勢新任務,不折不扣把中央決策部署貫徹到經濟工作各方面。

劉奇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統籌抓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毫不放鬆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堅決防止疫情反彈。要全力保障群眾生產生活,安排好“兩節”供應,扎實做好走訪慰問、治欠保支、安全生產、風險防范等工作,確保全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在奮力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的同時,加強對經濟形勢的分析研判,認真謀劃好明年工作,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奠定堅實基礎。(記者劉勇)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