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國:大病無需出縣治療 縣域內就診率達98.8%

2020年12月24日07:19  來源:江西日報
 

“現在鄉衛生院有縣醫院的專家坐診,我們看病更放心!”日前,在興國縣社富鄉衛生院做完左髕骨復位手術的村民陳雪蘭告訴記者,由於其自身基礎病多,且年事已高,能在鄉裡成功做手術,真是太高興了。這是興國縣推進醫改工作的一個縮影。

近年來,興國縣大力推動醫改工作向縱深發展,組建了以4家縣級醫院為主體醫院、25家鄉鎮衛生院及所轄村級醫療機構為成員單位的4個縣域醫療服務共同體。推進優質醫療資源下沉,著力提升基層衛生院外科、婦產科和兒科服務能力。此外,該縣在縣域醫共體內實施醫保基金打包付費,對鄉鎮衛生院外科手術和產科病例醫保基金實行單列,不計入基金分配指導計劃數,鼓勵提升衛生院醫療服務能力。目前,該縣基本實現大病不出縣目標,縣域內就診率達98.8%。(記者鐘端浪 通訊員陳鵬)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