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強調

持續用力推動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落地見效

劉奇主持會議

2020年12月24日06:40  來源:江西日報
 

12月23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聽取關於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綜合督查情況的匯報,研究省委巡視問題整改和信訪、食品安全等工作。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關於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綜合督查情況的匯報。強調,要切實從“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狠抓工作落實,持續用力推動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落地見效,努力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聚焦督查發現的問題,舉一反三、深挖根源,認真做好整改落實、固強補弱的工作,確保取得扎實成效。要健全長效機制,改進督查方式,完善定期對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情況專項督查制度,確保條條落實、件件落地、事事見效,齊心協力把習近平總書記為我們擘畫的藍圖一步步變成美好現實。

會議聽取了十四屆省委第八輪巡視整改情況和第九輪巡視綜合情況、全省2020年度巡視巡察工作情況匯報。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充分發揮巡視巡察政治監督作用,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實處。要深入推進巡視整改,切實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從嚴治黨、融入班子隊伍建設,確保問題改到位、改徹底。要健全巡視巡察上下聯動格局,積極探索整合監督力量、共享監督成果的實現形式,推動巡視監督與其他各類監督貫通融合,促進巡視巡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聽取了今年以來全省信訪工作情況匯報。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信訪工作的重要論述,把握新形勢下信訪工作特點規律,踐行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切實帶著感情和責任做好“送上門的群眾工作”。要抓好源頭預防化解,加強常態化矛盾糾紛排查,積極解決群眾合理訴求、維護群眾合法權益,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創新信訪制度機制,加快推進網上信訪建設,全面夯實信訪工作基層基礎,持續提升信訪工作專業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推動全省信訪工作創新發展。

會議聽取了今年以來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情況匯報。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以最嚴謹的標准、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加強食品安全工作,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要健全完善監管體系,加強對生產、流通、消費的全過程全鏈條監管,抓好基層檢驗檢疫能力建設和執法裝備配置,嚴格防控冷鏈食品風險,不斷提升監管能力和水平。要以“零容忍”的態度,依法從嚴從重查處食品安全違法違規問題,堅決維護食品安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