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在江西省電力公司走訪調研時強調

科學調度 加強服務 安全有序 全力以赴做好“兩節”保障工作

2020年12月27日08:41  來源:江西日報
 

12月26日,省委書記劉奇來到省電力公司走訪調研。他強調,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科學調度、加強服務、安全有序,全力以赴做好“兩節”保障工作,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領導殷美根、趙力平一同走訪調研。

劉奇來到省電力調度大廳,看望慰問調度人員,通過電子大屏現場了解電力供需、調度情況。他說,今年以來,在抗疫抗洪的大戰大考中,廣大電力工作人員迎難而上、沖鋒在前,有力有效保障了電力供給、用電安全,為復工復產、推動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當前,正值迎峰度冬的關鍵時刻,要壓實責任,加強保障調度,強化安全生產,確保電網平穩安全運行,確保居民生活用電。

在省電力公司,劉奇聽取了全省電力“十三五”發展和“十四五”規劃建設情況匯報。他強調,電氣煤等能源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基礎要素和重要保障。要立足當前,謀劃長遠,加強前瞻研判、科學規劃,強化項目建設、運營管理,加快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體系,滿足能源的剛性需求,為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強大的能源支撐。要堅持“適度超前、以電為主、多能互補”,推進一批支撐性電源點項目建設,積極推進特高壓入贛工程,統籌推進油氣管網、新能源等項目建設。要堅持綠色低碳循環發展,加快推進戰略性新興產業和數字經濟發展,大力發展節能環保產業,推動生產生活方式綠色轉型。要全力保障民生能源需求,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調研中,劉奇對歲末年初需要統籌抓好的重點工作提出要求。他強調,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毫不放鬆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堅決防止疫情反彈。要安排好“兩節”供應,扎實做好困難群眾兜底工作,落實各項幫扶救助措施,嚴厲整治欠薪違法行為,全力保障群眾生產生活。要抓好安全穩定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產隱患,有效防范化解各種風險挑戰,全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要在奮力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的同時,深入分析研判經濟發展形勢,科學謀劃做好明年工作,為明年開門紅、全年平穩健康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