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在贛州市領導干部大會上強調

奮力在加快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上作表率 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贛州篇章

2021年01月05日06:57  來源:江西日報
 

1月4日,省委書記劉奇出席贛州市領導干部大會。他強調,贛州市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的目標定位和“五個推進”的重要要求,大力弘揚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和長征精神,縱深推進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全面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深入推進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設,奮力在加快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上作表率,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贛州篇章,為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根據省委決定,吳忠瓊同志任贛州市委委員、常委、書記。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劉強主持會議並宣讀決定。吳忠瓊發言。

劉奇指出,這次贛州市委主要領導職務調整,是省委從大局出發,根據工作需要和贛州市領導班子建設實際,通盤考慮、慎重研究決定的。贛州市各級領導干部一定要帶頭站在講政治、守紀律的高度,堅決貫徹省委的決定,切實維護團結和諧穩定的良好局面。

劉奇充分肯定了贛州市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成績。他指出,當前,我國正處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十四五”開局起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正式開啟。贛州是江西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設區市,是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的核心區。做好贛州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意義特殊而重大。

劉奇對贛州工作提出要求:

——要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上作表率。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建好用好中科院贛江創新研究院等重大創新平台,打造稀有金屬新材料、新能源、現代家居、電子信息等重點優勢產業,大力推進“兩新一重”項目建設,加快培育消費新業態新模式,切實增強科技創新驅動力、產業發展支撐力、內需增長拉動力,努力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探索經驗、走出新路。

——要在深化改革開放上作表率。緊緊圍繞落實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等戰略目標任務,積極推進更多創造性、引領性改革,全面推進內陸開放先行先試,推動贛州國際陸港、綜合保稅區、航空口岸、陸路口岸等聯動發展,主動承接大灣區產業轉移,吸引先進生產要素加速向贛州集聚,全力打造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橋頭堡。

——要在統籌城鄉發展上作表率。按照“精心規劃、精致建設、精細管理、精美呈現”要求,持續推動城市功能與品質提升,提高城市精細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努力做大做強中心城區,強化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大力實施鄉村建設行動,深化城鄉環境綜合整治,提高統籌城鄉發展水平,高質量高標准建設省域副中心城市。

——要在增進老區人民福祉上作表率。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努力辦好民生實事,著力解決民生難題,扎實推動共同富裕,加大生態環境建設力度,深入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提升網格化管理、組團化服務水平,積極防范化解各類風險,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要在傳承紅色基因上作表率。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以革命先烈為榜樣,從紅色基因中汲取強大的信仰力量,深化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大力弘揚蘇區干部好作風,保持正風肅紀反腐高壓態勢,持續建設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努力打造最講黨性、最講政治、最講忠誠的紅土聖地。

劉奇強調,當前,贛州市要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堅決守住防止疫情反彈的底線,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認真做好“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加快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記者劉勇、邱輝強)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