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在江西省軍區黨委十屆十二次全體(擴大)會議上強調

高舉旗幟鑄軍魂 聚焦使命抓備戰 擔當盡責促落實 努力在新的起點上開創江西省國防動員建設新局面

2021年01月08日07:02  來源:江西日報
 

1月6日至7日,省軍區召開黨委十屆十二次全體(擴大)會議,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劉奇出席並講話。他強調,省軍區各級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按照中央軍委、東部戰區和軍委國防動員部黨委決策部署,聚焦高質量發展這個主題,高舉旗幟鑄軍魂、聚焦使命抓備戰、擔當盡責促落實,努力在新的起點上開創我省國防動員建設新局面,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省軍區黨委書記徐貴福代表省軍區黨委常委會作工作報告,會議表彰了省軍區2020年度工作先進單位和個人。省軍區領導劉殿榮、李曉亮出席會議。

劉奇指出,過去一年,省軍區黨委堅決貫徹落實中央軍委、東部戰區、軍委國防動員部和省委決策部署,堅定舉旗鑄魂,聚力備戰打仗,持續深化改革,從嚴正風肅紀,打牢基層基礎,推動思想政治建設堅強有力、練兵備戰工作有力有效、國防動員改革扎實推進、軍政軍民團結持續加強,部隊建設保持穩步發展的良好勢頭。特別是在去年我省遭遇特大洪澇災害的緊急關頭,廣大部隊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聞令而動、敢打硬仗,以血肉之軀筑起了堅不可摧的“鋼鐵堤壩”,為奪取防汛抗洪斗爭全面勝利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貢獻,譜寫了軍民魚水情的嶄新篇章。

劉奇指出,要堅定不移舉旗鑄魂,全面加強黨對國防動員集中統一領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加強改進新時代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落實黨管武裝根本制度,精心組織慶祝建黨百年系列活動,教育引導官兵深刻認識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歷史必然性、科學真理性和制度優越性,確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力以赴備戰打仗,抓緊抓實軍事斗爭國防動員各項准備。全面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強化憂患意識、危機意識、打仗意識,聚焦備戰打仗,全面加強實戰化軍事訓練,著力打牢民兵建設基礎,切實把國防動員准備抓得緊而又緊、實而又實。要軍地合力改革攻堅,奮力實現完善國防動員體系戰略目標。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和中央軍委的改革部署,緊跟深化國防動員體制改革進程,積極作為、主動對接,合力落實好改革任務,不斷健全完善國防動員體制機制。

劉奇強調,江西是紅土聖地、八一軍旗升起的地方,與人民子弟兵血脈相連,與人民軍隊有著特殊感情。我們要大力弘揚愛國擁軍的光榮傳統,全面提高新時代雙擁工作質量水平。要持續深化全民國防教育,以慶祝建黨100周年為契機,深入宣傳黨領導人民軍隊強軍興軍的偉大成就,宣傳軍民同心合力決戰決勝的生動實踐,推動形成關心國防、尊崇軍人的時代風尚。要全力為部隊官兵排憂解難,像當年支持紅軍一樣支持部隊建設,始終帶著感情、帶著責任為部隊官兵辦實事解難題,大力推行“尊崇工作法”,在全社會營造“一人參軍、全家光榮,一次參軍、一生光榮”的濃厚氛圍。

劉奇指出,人民軍隊是推動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希望省軍區和駐贛部隊強化宗旨意識和群眾觀念,切實把地方所需、群眾所盼和部隊所能結合起來,積極參與支援駐地經濟社會建設,聚焦鄉村振興、搶險救災、平安創建等,努力在促進改革發展中顯擔當、在應急搶險救援中當先鋒、在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中作表率,以實際行動助推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記者劉勇)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