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中央重要會議精神 聽取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省政府黨組、省政協黨組、省紀委省監委、省法院黨組、省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

劉奇主持會議

2021年01月09日08:08  來源:江西日報
 

1月8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中央重要會議精神,聽取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省政府黨組、省政協黨組、省紀委省監委、省法院黨組、省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以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終胸懷“兩個大局”,牢牢把握“國之大者”,錨定黨中央擘畫的宏偉藍圖,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擔當實干,切實踩穩步子、跟上節奏,認真做好各項工作。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嚴格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持續建設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全國宣傳部長會議部署,推動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向縱深發展,精心組織開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宣傳教育活動,廣泛匯聚開啟新征程、奮戰“十四五”的強大力量。要全面加強宣傳思想戰線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科學謀劃“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發展,加快建設文化強省,奮力開創全省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省政府黨組、省政協黨組、省紀委省監委、省法院黨組、省檢察院黨組,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圍繞抗疫情、戰洪水、促發展,積極履職盡責,主動擔當作為,加強自身建設,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為統籌推進全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會議強調,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省政府黨組、省政協黨組、省紀委省監委、省法院黨組、省檢察院黨組要帶頭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善於從政治上認識問題、推動工作,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定位和“五個推進”重要要求,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堅定不移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不斷鞏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果,鍥而不舍加強自身建設,始終保持良好精神狀態和工作狀態,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劉勇)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