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校要努力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服務

2021年01月17日08:36  來源:江西日報
 

1月15日,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朱虹赴南昌理工學院調研。

朱虹指出,民辦高校是社會主義教育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南昌理工學院主動適應高等教育發展的新形勢,努力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服務。要堅持辦學方向,突出立德樹人,將培養政治覺悟高、專業技術強的人才作為學校的辦學方向,積極引導廣大師生自覺愛黨、愛國、愛江西。要明確辦學定位,圍繞建設應用型職業大學的辦學定位,努力實現從規模擴張向質量提高轉變,從均衡推進向重點突破轉變,進一步提升航天航空、計算機科學等特色學科的品牌力和競爭力。要服務地方發展,主動對接江西戰略性新興產業布局與重點制造企業需求,加大校企合作辦學力度,進一步突出地方特色、優化專業設置,提升服務江西經濟社會發展能力。要增強風險意識,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完善學校各類管理制度,強化教師隊伍素質建設,加強學生安全意識教育,提高防范不同風險挑戰的能力。(記者邱輝強)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