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推廣“互聯網+居家養老”

2021年01月18日07: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17日電 (記者潘俊強)北京市石景山區大力推廣“互聯網+居家養老”,為失能、獨居等老年人家庭安裝了居家養老信息機。老人隻需使用定制終端一鍵式呼叫,即可滿足養老個性化需求上門服務。

  據介紹,石景山區依托系統平台,推廣“一鍵呼叫”,將老年服務需求對接到衛生醫療機構、居委會等終端。石景山區民政局還給轄區內老人安裝的“一鍵呼叫”系統在999急救中心特別設置了專屬服務器、通信線路和專屬坐席。一旦有緊急救助需求,按鍵后系統自動轉至999或社區服務中心,專業人士將在第一時間提供服務。截至目前,該區已完成13800戶居家養老服務信息機的發放工作,累計為11906戶老年家庭完成上門安裝,已累計為安裝家庭提供服務超過118萬余次。預計2021年1月底前完成全部13800戶老年家庭的安裝工作。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