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協舉辦“同源異彩”線上展

2021年02月08日11: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據新華社香港電 (記者丁梓懿)由香港美協、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合辦的“同源異彩——香港美協會員作品展2021”首次線上展拉開帷幕,展出逾200件香港美協畫家、雕塑家會員的藝術作品。

  這200多件作品涵蓋水墨、水彩、雕塑等多種題材,196位香港藝術家用飽含情感的畫筆,通過互聯網為藝術愛好者呈獻一場視覺盛宴。

  “疫情之初,香港美協積極行動起來,用畫筆謳歌抗疫英雄,描繪祖國山川大地。”香港美協主席林天行表示,一系列表達香港和內地人民血肉相連、同心抗疫的美術作品,反映了時代,撫慰受創心靈,發揮了凝聚精神力量的社會作用。

  林天行介紹,此次參展藝術家中,除了已取得出色成就的資深藝術家外,也包括不少極具創意的新晉藝術家,年輕藝術家成為推動香港美術發展的新生力量。

  為配合此次展覽,主辦方還制作了《同源異彩——香港美協會員作品展2021》作品集,實體印刷1000本,免費供藝術愛好者收藏參考,作品集電子版也會上載於香港美協官網。

  創立於2014年的香港美協是香港主要愛國藝術團體之一,成立以來多次舉辦文化活動,如美術展覽會和研討會,推出新作,出版畫冊、著作、學術論文等作品,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藝術積極貢獻力量。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