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在南昌高新區走訪調研時強調

大力發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精神 埋頭苦干辛勤耕耘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2021年02月19日07:12  來源:江西日報
 

  2月18日,牛年春節長假后上班第一天,省四套班子主要負責同志分赴各地園區、企業,看望慰問一線員工,鼓舞全省上下新年開新局的信心和斗志。當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奇在南昌高新區走訪調研。他強調,“十四五”是江西爬坡過坎、轉型升級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我們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大力發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精神,埋頭苦干、辛勤耕耘,奮力開拓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境界,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來到日月明測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鈦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龍旗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洪都航空工業集團、中發天信航空發動機科技有限公司,但見一條條生產線機器轟鳴,一個個車間生產火熱,新年新氣象扑面而來,劉奇很欣慰。他向一線員工致以慰問,感謝大家節日期間的堅守與奉獻,叮囑當地政府和企業做好后勤工作,保障加班權益,豐富文化生活,讓員工安心舒心。

  每家企業都有自己的創新絕活。日月明測控公司以毫米級的精准,為高鐵軌道檢測提供技術保障,讓乘車更為安全與舒適﹔鈦創新能源公司實現了太陽能電池片銀材料到銅材料的替代……劉奇仔細觀摩產品、詳細詢問創新成效,他說,創新是企業發展的生命力所在,要以市場為導向,以創新為原動力,以質量和安全為根本,不斷推進產品升級、技術迭代,牢牢把握發展的主動權。要致力於掌握關鍵核心科技,持續推動產業鏈、創新鏈、供應鏈、價值鏈深度融合,切實提升產業基礎高級化和產業鏈現代化水平。

  每家企業都有自己的鎮山之寶。劉奇現場了解了洪都航空公司的研發情況﹔來到中發天信航發公司,觀摩了某型渦噴發動機的靜態試驗,為一個個技術突破和創新產品點贊。他指出,作為新中國航空工業的搖籃,江西有條件、有能力為筑航空國之重器作出更大的貢獻。要打造更多國家級研發平台、國家重點實驗室,延攬一流人才、優化服務保障、強化政策支撐,不斷提升全省科技創新能力。要加大引才育才力度,積極引進各類領軍人才,大力吸引贛籍人才回歸,切實加強人才培養,不斷夯實江西創新發展的人才基礎。

  每家企業都有自己的美好願景。龍旗信息技術公司正對生產進行迭代升級,通過數字化改造建設智能化黑燈工廠,推動生產能力進入業界前列。劉奇來到一條條生產線,詳細詢問產能,了解數字化改造成效。他說,數字化是趨勢、是未來。要大力實施數字經濟“一號工程”,壯大先發優勢數字產業,布局前沿新興數字技術,提升傳統產業數字化賦能水平,強化數據安全、網絡安全,推動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共同發展。

  調研中,劉奇強調,“十四五”的藍圖已繪就,關鍵是狠抓落實,根本在擔當實干。全省黨員干部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緊緊扭住高質量跨越式發展首要戰略不動搖,甘做“孺子牛”、勇做“拓荒牛”、爭做“老黃牛”,為民服務、創新發展、艱苦奮斗,不用揚鞭自奮蹄,擼起袖子加油干,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努力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記者劉勇)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