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劉奇主持

2021年02月20日06:54  來源:江西日報
 

2月19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春節團拜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各項事業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定位和“五個推進”重要要求,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大力發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精神,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擔當實干加快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不斷鞏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果。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充分發揮紅色資源優勢,精心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推動全省政治生態持續向上向好,引領保障“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峰會上的主旨講話精神,全力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大局,積極整合優化全省外事資源,深入推進與中東歐國家重點領域和重點項目深度合作。要加快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以建設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為契機,主動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加強與中東歐國家溝通對接,不斷提升開放發展水平。要充分發揮江西中醫藥資源和綠色生態優勢,深化傳統醫藥、綠色經濟、清潔能源等領域交流合作,繼續支援中東歐國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強科技創新和綠色發展交流互鑒,為推動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構建更加緊密的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江西力量。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中共江西省委關於中央第五巡視組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工作方案》。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巡視整改要求,堅持把抓好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作為當前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增強抓好巡視整改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切實把巡視整改政治責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全面壓緊壓實責任,嚴格落實各項整改措施,切實做到思想認識到位、具體舉措到位、責任落實到位、舉一反三到位、長效機制到位,確保整改工作經得起實踐和歷史的檢驗。要加強日常監督檢查,建立整改工作進展情況及時報告制度,完善跟蹤督辦機制,強化精准督導檢查,推動巡視整改取得扎實成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劉勇)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