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在收聽收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后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切實抓緊抓實抓好江西省黨史學習教育工作

易煉紅姚增科葉建春一同收聽收看

2021年02月21日08:20  來源:江西日報
 

2月20日,江西省委書記劉奇在江西分會場收聽收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后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站位,切實抓緊抓實抓好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激勵全省上下團結一心、共同奮斗,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周年。

易煉紅、姚增科、葉建春等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收聽收看。

劉奇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上,深刻闡述了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和工作要求,對黨史學習教育進行了全面動員和部署,高屋建瓴、統攬全局,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為我們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對於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唱響中國共產黨好的主旋律,大力營造共慶百年華誕、共創歷史偉業的濃厚氛圍,具有重要而深遠的意義。

劉奇強調,要把握目標要求,提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質量實效。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化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深刻認識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切實增強歷史自覺、保持戰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不斷提高把握大局大勢、應對風險挑戰、推進實際工作的能力水平,努力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要用好紅色資源,努力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中走在前列。充分發揮豐富的紅色資源優勢,講好紅土聖地上的革命故事、英雄事跡,讓廣大黨員干部從中深刻感悟黨的初心使命,自覺傳承紅色基因、當好紅色傳人,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聚焦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積極辦實事、解難題,以改善民生的實際成效體現學習教育效果、慶祝黨的百年華誕。

劉奇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工作合力。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務求實效。黨委(黨組)書記要當好第一責任人,切實把學習教育緊緊抓在手上。各級宣傳、組織部門要牽頭負責,各相關職能部門和單位要各盡其責、密切配合、一體推進。各級領導干部要堅持以上率下,發揮好示范帶動作用,在學習教育中做到標准更高、要求更嚴、落實更好。要堅持用好的作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發揚馬克思主義優良學風,注重實際效果,加強督促指導,力戒形式主義,堅決防止淺嘗輒止,堅決防止圖形式、走過場。要把握正確導向,加強宣傳引導,深入宣傳黨中央決策部署,宣傳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目標任務和基本要求,宣傳各地各部門的好做法好經驗好成果,為黨史學習教育營造濃厚氛圍。(記者劉勇)

(責編:帥筠、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