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府召開黨組會議

易煉紅主持

2021年02月21日08:21  來源:江西日報
 

2月20日,江西省政府召開黨組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政府系統貫徹落實意見﹔部署推進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工作第二專項整改組工作。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春節團拜會上發表重要講話,飽含力量、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為我們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提供了重要遵循。省政府黨組及各位成員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春節團拜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學習“牛”的品格、發揚“牛”的精神、干出“牛”的成績,甘當“為民服務孺子牛”,勇當“創新發展拓荒牛”,爭當“艱苦奮斗老黃牛”,以“拼”的姿態和“牛勁”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展現新氣象、邁上新台階。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峰會上的主旨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全力服務好國家對外工作大局。要合力應對疫情挑戰,加強新冠肺炎疫情的聯防聯控和防治經驗交流,做到既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輸入,又保障人員往來和經貿活動健康有序開展。深入實施“一帶一路”布局行動計劃,加快推進海外合作項目建設,推動鐵海聯運和贛歐班列穩定開行,有效暢通聯動發展的合作動脈。發揮江西綠色生態優勢,深化拓展江西與中東歐國家在綠色經濟、清潔能源、農業、數字經濟、電子商務、文化旅游和健康產業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加快推動合作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

會議聽取了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工作第二專項整改組近期工作情況匯報。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巡視整改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行動,是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有力舉措,是奮力開創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境界的重要抓手,切實增強抓好巡視整改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全力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思想要堅實,把抓好巡視整改作為檢驗“四個意識”牢固不牢固、“四個自信”堅定不堅定、“兩個維護”堅決不堅決的“試金石”,在抓好巡視整改落實中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整改要扎實,堅持系統觀念,做好結合文章,深化標本兼治,細化具體措施,加強協調配合,真正使整改抓到實處、見到實效。責任要壓實,落實好主體責任,履行好“一崗雙責”,以責任分解到位促進措施落實到位,以壓力傳導到位確保工作落實到位。作風要嚴實,把巡視整改落實作為推進“五型”政府建設的重要戰場,健全工作機制,強化督查問責,持續倡導“事事馬上辦、人人釘釘子、個個敢擔當”“不為不辦找理由、隻為辦好想辦法”的工作作風,在全省政府系統凝聚起“敢抓落實、善抓落實、狠抓落實”的強大力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省政府黨組及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記者魏星)

(責編:帥筠、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