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協黨組召開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

2021年02月24日06:56  來源:江西日報
 

  根據中央和省委統一部署,2月23日,省政協黨組圍繞省委確定的主題,用一整天時間召開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姚增科主持並作總結講話。

  會前,省政協黨組按照精心制定的方案,深入開展多形式談心談話,廣泛聽取征求意見,組織集中學習研討,交流分享認識體會,認真撰寫班子和個人對照檢查材料,用心做足功課,做好准備。會上,通報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落實情況、本次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姚增科代表省政協黨組作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檢視剖析、自我批評,誠懇接受各位同志批評。隨后,黨組其他成員逐一對照檢查,開展自我批評與相互批評。大家暢所欲言、開誠布公、坦誠相見,見人見事見思想,既有直面問題的辣味,又有互幫互助的真情,“團結—批評—團結”,體現了黨內政治生活的“四性”,達到了統一思想、明確方向、凝聚力量、整改提高的目的。

  姚增科就抓住此次民主生活會召開契機,加強省政協黨組自身建設,更好發揮“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領導核心作用提出要求。他強調,一要強化科學理論武裝,把牢把准政治方向,在深學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要強化責任使命擔當,堅守踐諾初心,勤政廉政善政,必須全面知情明政,密切聯系群眾,心系“國之大”,眼有“省之要”,情牽“民之急”﹔三要強化創新提高質效,接續努力多出精品,把握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內涵,以高起點、高標准、高水准,交出助力開新局的高質量政協答卷、委員作業﹔四要強化聚焦執行落實,對照中央巡視反饋意見,結合政協系統實際,厲行整改拿出標志性成果﹔五要強化以上率下示范引領,做到我先我優我好身先士卒,通過發揮“關鍵少數”關鍵作用,帶動政協機關發揮服務保障和委員發揮主體作用。

  姚增科表示,我們黨的初心,是永遠不變的恆心。回望建黨百年歷史,比較世界復雜變局,我們深以中國人為榮,深以共產黨員為榮,深以政協委員為榮。我們講家國情懷,人民政協對我們既是國又是家,惟有以赤子之心,奮發有為,以感恩之心,擔當作為,為旗幟添色彩,為時代增榮光。

  省紀委省監委、省委組織部有關同志到會指導,省政協黨員委員代表列席會議。(記者萬仁輝)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