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建春在吉安調研時強調

把井岡山精神宣講好弘揚好落實好

2021年02月25日07:06  來源:江西日報
 

  2月23日至24日,省委副書記葉建春赴吉安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結合新的時代條件,把井岡山精神宣講好弘揚好落實好。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吉安市委書記胡世忠一同調研。

  葉建春懷著崇高敬意瞻仰了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深切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深刻感悟跨越時空的井岡山精神。在井岡山革命博物館、茅坪八角樓革命舊址群,他仔細觀看,認真聆聽,凝神追憶那段經歷血與火考驗的崢嶸歲月。葉建春指出,要大力弘揚井岡山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始終保持為民情懷,矢志不渝加快發展造福人民。要力倡實事求是、真抓實干的作風,以堅決態度和有力舉措抓好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工作,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為基層減負。要充分利用豐富的紅色教育資源,積極創新形式和載體,精心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講好紅土聖地的紅色歷史和革命故事,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前列。

  茅坪鎮神山村裡,一派欣欣向榮的氣象。村民們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感恩奮進,在致富奔小康的路上越走越穩。在這裡,葉建春走家串戶,了解村民生產生活情況。他指出,實現脫貧摘帽是新生活、新奮斗的起點,要把對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感恩化為前行動力,堅持自力更生,促進增收致富,建設美好家園,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要扎實做好換屆各項工作,把基層黨組織這個基礎夯實,充分發揮鄉村能人在鄉村振興中的作用,凝聚共謀發展的心氣和力量。

  葉建春還考察了古田研旅基地和井岡山九豐農業博覽園,對農旅融合發展的思路表示肯定。他強調,要結合農戶家庭和產業發展實際,注重整體規劃,不斷規范管理,打造全鏈條扶貧產業,建立更加穩定的利益聯結機制,確保群眾持續穩定增收。(記者張武明)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