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統戰部召開2020年度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

陳興超主持並作總結講話

2021年02月25日07:09  來源:江西日報
 

  2月24日,省委統戰部召開2020年度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和中央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陳興超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

  會前,省委統戰部班子成員通過認真組織學習研討、廣泛征求意見建議、深入開展談心談話等形式,找准找實突出問題,深刻進行黨性分析,認真撰寫剖析材料。會上,通報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2020年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的整改落實情況和本次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隨后,陳興超帶頭,部班子成員逐一進行個人對照檢查,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陳興超強調,要堅定不移加強政治建設,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強化理論武裝,認真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解決實際問題、推動事業發展的實際成效。要堅定不移擔當起職責使命,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發揮統一戰線法寶作用,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定位和“五個推進”重要要求,圍繞落實“十四五”規劃等目標任務凝心聚力,共同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要堅定不移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帶頭落實第一責任人責任和“一崗雙責”,認真抓好中央巡視反饋意見和民主生活會問題整改工作,從嚴從實抓好黨風廉政建設,持續深入整治“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糾治“怕慢假庸散”作風頑疾,推動機關政治生態持續淨化、持續向好。(記者劉斐)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