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劉奇主持

2021年02月27日08:17  來源:江西日報
 

2月26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認識脫貧攻堅取得的偉大成就,深刻領悟脫貧攻堅偉大實踐中形成的中國特色反貧困理論,教育引導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堅定自覺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要大力弘揚偉大脫貧攻堅精神,深入挖掘宣傳脫貧攻堅先進典型和生動事跡,激勵全省上下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邁步新征程、奮進新時代,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要扎實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各項工作,壓緊壓實責任,保持幫扶政策總體穩定,健全監測幫扶機制,以更加有力的舉措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扎實推進共同富裕,切實把來之不易的脫貧攻堅成果鞏固住、拓展好,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通知》和我省實施方案部署要求,學好百年黨史、傳承紅色基因、凝聚奮進力量,齊心協力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要堅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突出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充分發揮紅色資源優勢,精心謀劃組織,創新方式方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務求實效、走在前列。要層層壓實責任,加強督促指導,形成強大合力,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高標准高質量落實。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強統籌謀劃,加大攻堅力度,推動改革不斷向更深層次挺進。要充分發揮改革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關鍵作用,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大力推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以重點突破引領改革縱深推進。要堅持系統觀念,落實改革主體責任,加強改革督察督辦,激發改革創新活力,推動各項改革任務高質量完成,努力創造更多全面深化改革的江西經驗。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關於深化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 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意見》。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定位和“五個推進”重要要求,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全力以赴加快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一步一個腳印把習近平總書記為我們擘畫的美好藍圖變為現實。

會議學習了中央《關於加強巡視巡察上下聯動的意見》,聽取了十四屆省委第九輪巡視整改和第十輪巡視“回頭看”綜合情況匯報。強調,要全面貫徹中央巡視工作方針,加強巡視巡察上下聯動,高質量推進巡視巡察全覆蓋,統籌抓好中央巡視反饋意見和省委巡視發現問題整改,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更好引領保障全省各項事業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