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在收聽收看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后強調

高標准高質量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法治江西

2021年03月01日07:21  來源:江西日報
 

  2月27日,省委書記劉奇在江西分會場收聽收看了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后強調,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高標准高質量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筑牢政治忠誠、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弘揚英模精神,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法治江西,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營造安全穩定環境,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尹建業、秦義、葛曉燕、田雲鵬一同收聽收看。

  劉奇指出,在全國政法系統集中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於加強新時代政法隊伍建設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以刀刃向內的勇氣清除害群之馬、堅決整治積存多年的頑瘴痼疾、促進政法隊伍更加風清氣正的重大舉措。我們要深化思想認識,切實把推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強責任擔當、更實工作舉措,發揚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正風肅紀、反腐強警,全力鍛造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鐵軍。

  劉奇強調,要把握目標任務,著力解決政法隊伍存在的突出問題。把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和抓好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結合起來,聚焦筑牢政治忠誠、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弘揚英模精神,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堅決清除政法隊伍長期存在的積弊沉疴,確保政法隊伍在政治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切實維護政法隊伍肌體健康。要緊盯關鍵環節,有序有效扎實推進教育整頓。始終把學習教育貫穿始終,堅持“懲前毖后、治病救人”,依紀依法適用“自查從寬、被查從嚴”政策,教育絕大多數、懲處極少數,著力整治群眾反映強烈、影響嚴格執法公正司法的頑瘴痼疾。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開展教育整頓的工作合力。各級黨委要認真履行主體責任,加強對教育整頓的組織領導,黨委書記要認真落實第一責任人責任,切實把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壓緊壓實責任,以較真促認真、以碰硬求過硬,開門搞教育整頓,讓群眾感受到實效。(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