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煉紅主持召開江西省政府常務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3月03日07:14  來源:江西日報
 

  3月2日,省長易煉紅主持召開第六十三次省政府常務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強調要按照省委工作要求,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聚焦影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突出障礙、影響治理效能的突出矛盾和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用好改革關鍵一招,加強改革系統集成,務求改革實際成效,堅持以重點突破帶全局,不斷在改革中破局開路、克難前行。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提高站位、深化認識,自覺以飽滿的政治熱情投入黨史學習教育。把握關鍵、爭創特色,結合“五型”政府建設,用好我省豐富的紅色資源,努力創造特色亮點。精心組織、務求實效,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推動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和辦好民生實事結合起來,以狠抓落實的實際行動,檢驗黨史學習教育的實際成效。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見探月工程嫦娥五號任務參研參試人員代表並參觀月球樣品和探月工程成果展覽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探月精神,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強科技創新供給,厚植科技創新土壤,激發科技人才活力,依靠創新推動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不渝堅持黨的領導,在偉大成就中堅定必勝信心,在學習先進中凝聚奮進力量,在繼往開來中推進鄉村振興,逐步實現由集中資源支持脫貧攻堅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平穩過渡,促進貧困群眾穩定脫貧、持續增收、逐步致富。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要始終把新發展理念作為指引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的“指揮棒”,對標“作示范、勇爭先”目標定位和“五個推進”重要要求,明確方向路徑,勇擔職責使命,認真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推動“十四五”扎實起步。要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對高校的全面領導,牢牢守住高校陣地,引導高校師生堅定理想信念、厚植愛國情懷、加強品德修養。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體學習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要以人民為中心,織牢社會保障網絡﹔以問題為導向,補齊社會保障短板﹔以改革為路徑,完善社會保障制度,加快健全覆蓋全民、統籌城鄉、公平統一、可持續的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審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等同志述職報告時的重要要求。會議強調,要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對標看齊保持政治定力,明晰思路保持戰略定力,牢記使命保持作風定力,始終把講政治、踐忠誠、抓落實貫穿政府工作各方面和全過程。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自覺做光榮傳統的繼承者、弘揚者,始終做理想信念的守護者、踐行者,堅定做事業發展的鋪路者、引領者,進一步強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識,發揚“事事馬上辦、人人釘釘子、個個敢擔當”的務實作風,不斷以推動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詮釋對黨的忠誠、對人民的赤誠。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以及省政府3月份重點工作。(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