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劉奇主持

2021年03月03日07:15  來源:江西日報
 

  3月2日,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深刻認識我國“十三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偉大成就,教育引導全省干部群眾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堅定自覺地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要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定位和“五個推進”重要要求,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深入貫徹落實我省“十四五”發展規劃,扎實做好今年政府工作,加快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普通高等學校基層組織工作條例》,全面加強高校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不斷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推動高校黨建與事業發展深度融合,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全省高校有效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推進社保領域改革創新,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多層次多樣化需求,促進全省社會保障事業高質量可持續發展。要完善社保管理體系和服務網絡,深入實施全民參保計劃,健全農民工、靈活就業人員、新業態就業人員參加社會保險制度,完善基本養老、基本醫療保險籌資和待遇調整機制,讓老區人民享受到更加可靠的基本社會保障。要著力提升社保工作法治化水平,完善地方性法規制度,健全社會保障基金監管體系,加大監管執法力度,在法治軌道上推動社會保障事業健康發展。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審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黨組成員,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述職報告時的重要要求,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斷提高政治領悟力、政治判斷力、政治執行力,確保全省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推進。要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錨定宏偉藍圖,勇於擔當作為,奮力開創全省各項事業新局面。要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帶頭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堅決抓好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推動全省政治生態持續向上向好。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做好年輕干部工作擺到重要位置,全面加強年輕干部隊伍建設。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領,教育引導廣大年輕干部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大力推進紅色基因傳承,自覺當好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的忠實傳人。要注重加強斗爭歷練、增強斗爭精神、提高斗爭本領,引導廣大年輕干部以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勇挑重擔、擔當實干,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奮勇爭先、建功立業。要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不斷優化干部成長路徑,從嚴加強對年輕干部的教育管理監督,讓更多優秀年輕干部脫穎而出、健康成長。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高標准高質量推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過硬政法隊伍。要加強組織領導,注重質量實效,堅持把學習教育貫穿始終,全面正風肅紀、反腐強警,著力解決政法隊伍存在的突出問題,確保教育整頓取得實效。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國審計工作會議部署要求,強化黨的集中統一領導,全力服務中心大局,不斷提升審計監督質量水平,大力加強審計機關建設,推動全省審計事業高質量發展,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