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戰書在參加江西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

2021年03月06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5日下午來到他所在的江西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會場上,代表們積極發言,氣氛活躍。栗戰書認真聽取黃路生、於集華、雷燕琴等代表的發言,不時同大家交流。栗戰書表示,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貫穿了高質量發展主題,回應了人民期盼,完全贊同這個報告。

栗戰書表示,過去一年,在我們黨和國家歷史上極不平凡、極不容易。面對世所罕見的風險挑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運籌帷幄,在危機中育先機,於變局中開新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偉大歷史性成就,決戰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交出了一份人民滿意、世界矚目、可以載入史冊的答卷。

栗戰書指出,在中國共產黨100年歷史征程中,黨的十八大以來這一段可以說是中華民族歷史上最輝煌的階段之一。黨的十八大以來的奮斗歷程,讓我們更加深刻認識到,一個國家發展如何、強大與否,執政黨和黨的最高領導人的執政水平至關重要,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至關重要﹔讓我們更加深刻認識到,在危急關頭、風雨來襲時,起決定性作用的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發揮了舉旗定向、領航掌舵的作用。

栗戰書希望江西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努力實現“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一是聯系江西實際系統學好用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指導實踐和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二是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在加快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上作示范,在推動中部地區崛起上勇爭先。三是切實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各項工作,讓脫貧基礎更加穩固、成效更可持續,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上再創佳績。四是用好江西豐富的紅色資源,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五是旗幟鮮明堅持黨的領導這一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本質特征和最大優勢,做好新時代地方人大工作。

栗戰書強調,提交大會審議的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符合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符合香港根本利益和長遠利益,一定會得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的支持。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06日 第 04 版)

(責編:帥筠、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