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在江西督導春季農業生產工作

牢牢把住糧食安全主動權

2021年03月20日07: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南昌3月1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17日至19日在江西省九江市實地督導春季農業生產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兩會”部署,毫不放鬆抓好春季農業生產,為完成全年糧食產量保持在1.3萬億斤以上目標任務夯實堅實基礎,牢牢把住糧食安全主動權。

在永修縣,胡春華深入田間地頭,實地查看春耕備耕情況。他指出,穩定糧食生產是農業工作第一位的任務,必須以釘釘子精神一季接著一季抓。要切實穩定和擴大糧食播種面積,動員農民搶抓農時開展春播,做好種子、化肥等供應保障,加大偽劣農資打擊力度,加強農機調度和服務,全力確保春耕備耕各項工作有序進行。要強化農業科技服務,指導農民適時加強田間管理,提前做好防御農業氣象災害和病虫害的准備。

胡春華還來到湖口縣和廬山市,考察鄱陽湖綜合治理等工程項目和長江禁捕退捕工作進展情況。他強調,要認真落實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要求,堅定不移加強長江水生態環境保護,在鄱陽湖等重點流域生態治理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從生態系統整體性和長江流域系統性著眼,扎實推進水生態環境保護修復工程,有效改善長江流域生態功能。要加大非法捕魚打擊整治力度,不斷鞏固退捕禁捕成果,確保長江重點水域“十年禁漁”取得實效。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20日 第 04 版)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