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高新區多舉措助貧困群眾就業

2021年03月30日09:22  來源:江西日報
 

  新余高新區多措並舉,持續鞏固脫貧成果,確保脫貧家庭不返貧。截至目前,全區1130名貧困勞動力實現就業,有就業意願的勞動力全部有崗位。

  園區企業轉移一批。該區廣泛收集園區企業最新用工需求信息,依托就業創業微信公眾號等線上平台發布招聘信息。去年以來,已在線上發布154期招聘信息。就業培訓提升一批。有針對性地組織開展家政服務、種植、養殖等實用技能培訓和創業培訓,提高貧困群眾就業技能,對參加培訓的貧困群眾發放一次性求職補貼和生活費補貼。專場招聘對接一批。通過舉辦就業扶貧專場招聘會等形式,幫助解決貧困勞動力就業問題。2020年共舉辦就業扶貧專場招聘會2場,送崗下鄉招聘會2場。此外,對暫時無法外出務工的貧困群眾,結合防疫消殺、巡查值守、宣傳疏導等安排臨時性崗位實現增收。新余高新區還充分利用新型農村產業合作社、扶貧車間、非正規就業組織等各類就業載體,為貧困勞動力提供就近就地就業機會,實現增收。 (記者徐國平 通訊員黃文清)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