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劉奇主持

2021年03月30日07:09  來源:江西日報
 

  本報訊 (記者劉勇)3月29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把握大局大勢,堅持系統觀念,堅定不移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努力打造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戰略支點。要深入實施鑄鏈強鏈引鏈補鏈工程,強化創新驅動發展,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加快建設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要大力推進鄉村振興發展,因地制宜發展特色優勢產業,深入實施鄉村建設行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持續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統籌推進城鄉融合發展,努力走出一條新時代革命老區振興發展的新路。要用心用情用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質,統籌做好就業、教育、醫療衛生等民生工作,及時回應人民關切,扎實推動共同富裕。要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充分發揮紅色資源優勢,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大力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全面提升黨的建設質量水平。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李克強總理在經濟形勢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負責人視頻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客觀把握當前經濟發展形勢,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不斷鞏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果,為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打下堅實基礎,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要加強經濟運行監測調度,深入做好保就業保民生保市場主體工作,大力推進重點項目建設,著力防范和化解各類風險,千方百計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要多措並舉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深入推進“降成本、優環境”專項行動,加強對實體經濟的金融服務,加大“雙創”支持力度,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讓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扎實做好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更好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要圍繞慶祝建黨100周年,深入挖掘紅色資源,積極配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系列慶祝活動,統籌做好宣傳教育、資料征集、信息化建設等工作,奮力開創我省黨史和文獻工作新局面。

  會議聽取了關於中央巡視指導督導反饋意見整改進展情況的匯報。強調,要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加強統籌調度,細化落實舉措,加大工作力度,確保中央巡視指導督導反饋意見整改任務按時高質量完成。要注重抓好成果運用,扎實推進本屆省委巡視全覆蓋,加強對市縣巡察工作指導督導,一體推動巡視巡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聽取了關於全省疫情防控形勢和疫苗接種工作情況的匯報。強調,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精准務實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落細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全面提升應急處置、核酸檢測、流調排查和醫療救治能力,堅決防止疫情反彈。要認真做好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嚴密組織實施,確保安全有序,切實保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劉勇)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