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宜春豐城市供電公司:學思踐悟育新機 知行合一謀發展

2021年03月30日15:3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為規范推進星級供電所創建工作,以黨建引領全面提升供電所基礎管理、人員管理、安全生產、營銷服務等管理水平,3月28日,國網宜春豐城市供電公司經理陳朝明、副經理熊繼發帶領黨建部、供用電部、綜合服務中心及鄉鎮供電所所長等15人,赴國網九江市濂溪區供電公司賽陽、姑塘供電所,現場參觀、學習和交流創建星級供電所的工作經驗做法。

據了解,賽陽供電所堅持以“情滿賽陽”為主題,始終將“溫情管理、親情服務、深情建家、熱情創效”十六字工作思路貫穿於供電所各項管理實踐,扎實推動“全能型”供電所完善提升建設,實現了管理轉型、服務轉型、人員轉型、服務質量和管理指標全面提升。先后被授予國家電網公司“五星級供電所”“中國最美供電所”“企業文化建設示范點”等三十余項地市級以上榮譽稱號,連續三年獲得“江西省電力公司標杆供電所”榮譽、連續五屆榮獲“九江市文明單位”榮譽、連續十年榮獲“駐鎮先進單位”榮譽。

在兩個供電所,該公司參觀學習人員通過基層黨建展板,從政治引領、思想建設、夯實組織、隊伍建設、健全制度、強化作風、加強宣傳、群團文化等方面詳細了解了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先進做法,認真聽取了供電所負責人的星級供電所創建情況介紹,現場學習觀摩了供電所資料歸檔、信息維護、班組建設、企業文化及“三亮三比”公告欄上牆內容等。

每到一處,參觀學習人員都能感受到心靈的震撼和洗禮。大院、樓道干淨明亮,辦公室、值班室整潔有序,實訓室、活動室極具特色,營業廳、安全工具室富有人性化,圖書學習室充滿文化氣息,通過“情”的主題延伸,進一步提升了職工工作熱情和生活幸福感,保証了安全生產和優質服務等各項工作更上一層樓!

大家一邊參觀,一邊虛心向兩個供電所負責人請教安全生產、跳閘治理、優質服務、線損管控、績效管理、支部建設等方面的先進經驗和做法,並就星級供電所創建及創建過程中的注意事項進行了深入的探討和交流。返回途中,大家還意猶未盡,人人談感想、個個說打算,小小商務車仿佛變成了氣氛熱烈的會議場,漫長歸途變成了勁頭十足的學習之路,大家對星級供電所建設和供電所日常管理有了更新、更全的認識。

接下來,該公司上下將按照“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部署要求,汲取兄弟單位創建成果經驗,以思想之新帶動行動之新、以觀念之先引領發展之先,高標准、高質量推進1個五星、2個四星、16個三星供電所創建,以實際行動踐行“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的鄭重承諾。(李意)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