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時代精神 展巾幗風採

——記國網上高縣供電公司“最美娘家人”易洪

2021年03月30日16:3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上高縣供電公司“最美娘家人”易洪(國網上高縣供電公司供圖)

3月26日下午,上高縣總工會副主席朱建國一行到國網宜春市上高縣供電公司,走訪慰問榮獲宜春市“最美娘家人”的代表易洪,並為其頒發榮譽証書,鼓勵其立足崗位,再創佳績,展巾幗風採。

易洪,1976年11月出生,1997年9月參加工作,現任國網江西省電力有限公司上高縣供電分公司黨委黨建部主任,在推動黨建工作、文明單位建設,履行工會職能等方面,勇往直前,擔當作為,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巾幗不讓須眉,先后榮獲“國網宜春供電公司優秀黨務工作者”“國網宜春供電公司勞模”“上高縣巾幗建功先進個人”等系列榮譽。

深化黨建引領 促公司高質量發展

2018年任職黨委黨建部主任以來,作為一名17年黨齡的老黨員,易洪身先士卒,鼓勵基層黨組織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帶頭深入推進“黨建+“工程。

通過開展“黨建+安全,+服務,+扶貧,+技術攻關”等系列項目,強化了黨支部、黨小組、黨員在服務中心工作時的職責定位,引導員工學習政治理論,提高思想素養,又強化業務技能,提升業務素質,讓黨建工作與公司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相互提升,促進公司高質量發展。

重視文明創建,豐富員工精神生活

易洪積極鼓勵開展文明傳播和員工文體活動,開展形式多樣的職工文體活動和崗位練兵等活動,通過興趣小組的方式來營造企業文化。

公司文體中心設施老舊,易洪多方咨詢,征求意見,加大建設投入,建設了勞模工作室、健身房、圖書室、乒乓球室為一體的綜合文體中心,讓員工在下班后能充分利用職工活動室讀書學習,健身活動,充分豐富員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落實工會工作,關愛職工辦實事

作為工會委員,易洪牢記“為職工辦實事”的工作理念,關心基層一線職工的生產生活,並加大“送文化、送健康”下基層活動力度,改善職工的勞動條件和作業環境,在基層站所特別是邊遠地區站的住宿區積極主張建設小型文體活動場所,添置小型體育器材和流動書箱,通過家文化構建,進一步增強員工的凝聚力。

為了讓公司員工們體會工會的溫暖,易洪堅持每年開展“冬季送溫暖、平日送關愛、夏季送清涼”的“三送”暖心活動對一線職工進行慰問。作為工會“娘家人”,易洪非常關心員工身體健康,規范組織年度職工體檢工作,並對工傷及住院職工進行慰問探望。

有困難找工會,到工會找易洪,通過真心付出,真誠服務,易洪讓大家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溫暖,並以嚴謹的工作作風,執著的敬業態度,無私的奉獻精神,成為了大家心目中的最美娘家人。(鄒曦)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