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誠架起連心橋 雙贏共享發展美

——記國網江西省電力有限公司上高縣鏡山工業園供電所

2021年03月31日14:3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上高縣工業園區經江西省政府批准為重點省級工業園區,園區先后11次榮獲江西省人民政府授予的江西工業崛起園區發展專項獎,8次評為全省先進工業園,兩次評為全省十佳工業園。

鏡山工業園供電所坐落在上高縣工業園區,供電轄區內共有4個工業區塊,2個行政村,供電面積57平方公裡,售電量12.769億千瓦時,工業用電佔比97.5%。在服務地方經濟發展中,強化“主動作為、馬上就辦”的工作步調,大力優化營商環境,為建設富裕、美麗、現代化上高賦能。

2020年鏡山工業園供電所被授予“四星級”供電所榮譽稱號。營銷關鍵業務治理總量、戶均成效全省供電所“雙第一”。供電所員工先后榮獲2019年上高縣最美奮斗者提名獎﹔國網宜春供電公司2019年度文明員工標兵、國網江西省電力有限公司2020年先進工作者等榮譽稱號。

優服務提管理,實現貼心之美

江西新威動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園區年用電量破“億”的大客戶,也是企業的排頭兵,產品遠銷世界各地。企業生產線24小時不停,對電力保障的要求高。一次凌晨兩點多,該公司一個緊急的求助電話打到了鏡山工業園供電所值班電話上,因廠區內停電影響生產,而用戶的一批貨物急需連夜生產。雖然是企業自轄設備的用電故障,但當值人員急用戶之所急,沒有片刻遲疑,10分鐘后,工作人員趕到企業,幫助企業電工排查設備故障並主動協助企業進行故障處理,該廠當晚按時完成了批次貨物的生產。

優質的服務,需要一支過硬的隊伍, 2020年,鏡山工業園供電所以全能型供電所星級創建為契機,內強素質,外樹形象,積極加強團隊文化建設,團結和諧的“五彩家園”文化,激發廣大員工的工作積極性。供電所建立了自己的核心管理團隊,群策群力,共謀思路。在團隊的集體智慧下,重組園區業擴服務職能,實現“精准”的貼心服務。一是設立“園區業擴項目經理”實現“供電網格服務”,項目經理提前介入,及時掌握項目落地信息與建設計劃,並持續跟蹤服務﹔二是建立一戶一檔的客戶服務檔案,定期走訪園區用電客戶,了解企業的要求,定制個性化服務。三是為客戶量身定制,實現“一站式”服務,建立客戶項目專屬微信群,為客戶提供項目業務咨詢、工作預約以及每個辦電環節進度時間情況等“一對一”的貼心服務。

當地一位企業家說:“供電所的服務不僅讓我們的機器運轉了,更讓我們的企業壯大了。”

鏡山工業園供電所正是用真誠為企業服務,不斷提高了客戶滿意度和獲得感,實現了2020年全年“零投訴”工作目標。

優環境促發展,實現電企雙贏之美

“今年停電少多了,我們年初停產的生產時間都搶回來了。”旺旺食品的負責人感慨道。為助力園區企業復工復產,全力保障企業生產用電,減少故障停電給企業造成損失。鏡山工業園所不斷加大線路巡檢力度,持續推進差異化防雷改造。提高了配電網抗雷擊能力,同比去年因雷擊跳閘降低了65%。大力推廣帶電作業,最大程度減少企業因停電造成的損失。動態設置線路智能開關極差保護,確保突發故障時可迅速攔截,最大限度縮小停電面積。

在提升供電可靠性的同時,大幅降低客戶的辦電時長﹔嚴格執行陽光業擴承諾,實行“一站式”服務,讓入園企業早用電、早投產、早受益。以市場化和客戶需求為導向,加強新型業務培訓和客戶經理團隊建設,提升員工市場營銷意識,提高綜合服務能力。

“經濟發展,電力先行。”服務好地方經濟的發展是供電企業履行好社會責任的直觀展現。“不停電就是最好的服務”是鏡山工業園供電所全體員工最常挂在嘴邊的工作“小目標”,也是該所踐行“人民電業為人民”真誠無華的“朴實之美”!(易洪、邵俊)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