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樹市供電公司:持續推進配電網項目

2021年04月07日15:1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據了解,配電網建設自主實施,是公司貫徹落實省、市公司加速推進電網建設要求的具體舉措。樟樹市供電公司精心謀劃,用心挑選業務能手,組建施工隊伍,為配電網建設自主實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當前,樟樹市供電公司正在如火如荼地開展配電項目自主實施。為保障項目有序開展,該公司提前謀劃,認真部署。一是加大配電網自主實施工作宣貫。牢固樹立“業績靠干出來,工資靠掙出來”工作理念,自己動手自己干。二是精益項目儲備。全方位、多角度開展項目調研,優先儲備近兩年高跳閘線路、重過載、低電壓台區。三是制定詳細可行的實施方案,明確時間節點和工作安排,有效確保配電網自主實施工作穩步推進。四是注重全過程監督考核。從前期勘察、安全監督、進度管控、質量評定及驗收把關等各個環節,緊盯不放鬆,一環扣一環,環環緊扣電網堅強。

以往,配電網項目一直由外協施工隊伍招標實施,導致公司員工實操技能水平無法有“質”的突破。如今,供電所以設備主人的身份全過程參與項目實施。在降低工程成本、鍛煉員工業務技能的同時,切實提高了概念收益率和其他概念收益率指標。

截至4月6號,樟樹市供電公司一季度完成自主實施項目19個,資金規模達1973.11萬元。

下一步,該公司將進一步開展崗位大練兵,以練促技,以練提升,著力提升了員工自主實施能力,既筑牢了堅強電網,又鞏固了員工賺“工資”能力。(胡娟)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