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樹市供電公司首例“自主實施”聯動帶電作業成功

2021年04月11日16:3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為加快推進配電網項目自主實施進度,減少停電作業,4月9日,國網宜春市樟樹市供電公司成功實施該公司第一例“自主實施”聯動帶電作業項目。

據了解,為確保該項工程順利完成,該公司緊密部署,加強專業與技術聯動,事前制定施工計劃,明確帶電作業任務,有力保障項目有條不紊進行。在此施工過程中,該公司臨江供電所用心挑選“精兵強將”,組建施工隊伍。制定詳細可行的施工方案,明確工作任務及節點安排,確保該項目安全穩步推進。歷經30余分鐘通力合作,臨江供電所規范完成了10Kv921洲上Ⅰ線榆樹中片支線施工任務。

在事前勘察中發現,此次項目四周環繞農田,帶電作業吊臂車無法駛入,給帶電作業人員出了一個較大的難題。為此,帶電作業人員大膽突破,首次使用絕緣杆作業法,利用絕緣操作杆進行人工搭火作業,這不僅是對杆上作業人員技術的考驗,也是對其體力上的考驗。經過2個多小時的帶電作業,10Kv921洲上Ⅰ線榆樹中片支線成功搭火,順利投運。

此次自主實施項目是該公司配電網項目開展過程中一個重要的轉折點,實現了配電網項目自主實施質的轉變。該項目的投運,標志著國網宜春市樟樹市供電公司配電網項目自主實施進入一個新的裡程碑,不僅提高了該公司自主實施作業能力,同步減少了停電時長,提高了供電可靠率,為公司電網堅強筑牢了堅實的基礎。(胡娟)

(責編:帥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