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省委推進政務服務中心青年志願服務站建設

2021年04月11日08:15  來源:江西日報
 

  走進崇義縣政務服務中心,一群身披紅綬帶的青年志願者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測量體溫、掃碼登記、排隊叫號、協助辦理、需求溝通……青年志願者們忙得熱火朝天。“青年志願服務站的設立,有效緩解了政務服務中心人員緊缺問題,有力提升了政務服務效能。青年志願者們耐心細致,在政務服務工作一線展現了青年作為,受到各界一致好評。”崇義縣政務服務中心管委會副主任余青說。

  為了讓政務窗口服務更有溫度,德安縣政務服務中心青年志願服務站每月對青年志願者進行專業政務服務培訓,內容涵蓋德安營商政策介紹、縣政務服務中心辦事流程、政務服務平台“贛服通”操作指導、政務禮儀等,講授方式除面授外,更以實操為主,注重現場模擬,通過情景再現、應急處理、營商政策問答等環節加深印象。

  團省委把黨史學習教育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緊密結合,找准黨政所需、群眾所盼、共青團可為的結合點,圍繞優化提升營商環境,聯合省政務服務管理辦公室在全省設區市、縣(市、區)政務服務中心全面推進青年志願服務站建設,為辦事的企業和群眾提供領辦幫辦代辦、咨詢引導、維持秩序等服務。同時,充分發揮團員青年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鼓勵各地打造延時服務、預約服務、送服務到社區、送証上門等特色服務項目,豐富服務內容,提升服務質量。截至目前,60余個政務服務中心已建立青年志願服務站,招募青年志願者3000余名。(記者齊美煜)

(責編:毛思遠、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