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在黨史學習中感悟思想偉力 在服務群眾中凝聚奮進力量

施小琳在撫州調研

2021年04月11日08:21    來源:江西日報

  4月8日,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施小琳在撫州調研。

  施小琳瞻仰了廣昌縣高虎腦戰役遺址。她指出,革命先烈堅定信仰、敢於斗爭、勇於奉獻、不怕犧牲的革命精神,跨越時空、歷久彌新,給我們樹立了閃亮的坐標。要充分利用豐富紅色資源,拓展各類載體方式,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切實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在廣昌縣驛前鎮貫橋村、南豐縣市山鎮包坊村和琴台路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施小琳與基層干部、黨建宣傳員和群眾進行交流。她強調,要加強群眾思想教育的有效性,用歷史的印記、生動的闡釋、身邊的事例教育人鼓舞人引導人。要開展形式多樣的文明實踐活動,持續推進文明鄉風建設,推動群眾自覺抵制高價彩禮、人情攀比、厚葬薄養等不良風氣。要積極用好志願服務平台,加強省市縣三級統籌聯動,推動志願服務精細化、專業化,多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要建強用好黨建宣傳員隊伍,打造一支扎根基層、服務群眾、凝聚群眾、動員群眾的重要力量。

  施小琳考察了廣昌縣、南豐縣融媒體中心建設情況。她強調,要不斷提高融媒產品生產、傳播、服務能力,更好地發揮輿論引導功能,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大力拓展“媒體+政務+服務”功能,充分利用專業優勢為社會提供服務,進一步增強自身造血功能。在廣昌縣第二小學、南豐縣桔都小學,施小琳詳細了解了學校特色教育成果,要求科學設置思政課程,充分利用紅色文化資源,廣泛開展“四史”宣傳教育,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要從省級層面加大特色教育資源配送力度,不斷改善基層辦學條件,讓老區孩子享受更加優質的教育。

  施小琳還考察了南豐縣曾鞏文化園等文旅產業發展情況,看望了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謝遠泰。(記者萬仁輝)

(責編:毛思遠、帥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