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學習百年黨史 感悟思想偉力

——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在南昌大學宣講側記

2021年04月12日06:55    來源:江西日報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黨和人民長期奮斗、創造、積累的根本成就。”“學習黨的歷史,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把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繼續推向前進的必修課,這門功課不僅必修,而且必須修好。”4月7日下午,南昌大學音樂廳內,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網信辦一級巡視員周森昆為師生們帶來了一場內容豐富、鮮活生動、重點突出的黨史思政課。

“如何樹立正確的黨史觀?”“如何了解黨的百年歷史,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周森昆開門見山、直奔主題,既有理論高度,又緊密結合江西和高校實際,通過深刻闡釋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為師生們系統回顧了中國共產黨走過的百年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闡明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

周森昆的宣講滿懷激情,將黨的百年歷史娓娓道來,和師生們一起重溫紅色記憶。

“宣講入腦入心,讓我進一步理清了黨史學習教育的思路和主線。”整場宣講報告會,該校馬克思主義學院中國近現代史綱要教研室支部書記韓偉的筆記本上記得滿滿當當,“我是一名黨員,也是一名思政課教師,不但自己要錘煉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更要引導青年學生從百年黨史中汲取營養、智慧和力量。”

宣講結束后,人文學院2017級學生張婷意猶未盡,看到周森昆走下講台,她和一些師生立即圍攏過去,提出各自感興趣的問題。張婷第一個發問:“我是一名新黨員,該怎樣快速成熟起來?”周森昆說:“黨史是最好的教科書,要認真學習重溫黨的百年歷史,從中感悟思想的偉力,汲取前行的力量。”

“青年是國家的未來。”周森昆表示,青年一代要傳承歷史使命,以科學理論為指導,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記者 李 芳)

(責編:毛思遠、邱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