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國際友城達104對

2021年04月12日07:05  來源:江西日報
 

  記者4月11日從江西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獲悉,“十三五”時期全省新增國際友城28對,其中與“一帶一路”沿線13個國家建立友城19對,江西國際友城總數達104對。

  “十三五”時期,省對外友協升格為省級人民團體,協會著力建立健全友城聯席會議制度,構建了省直單位和市縣多方參與的網格化聯動工作機制,集思廣益、協同發力,按照“布局合理、規模適當、重在實效”的原則,科學謀劃我省友城工作發展,重點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發展友城關系,優先開展與周邊國家、金磚國家、中東歐國家的交往,形成了全省友城一盤棋的格局。

  根據《江西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十四五”時期,江西將繼續優化友城布局,強化、激活、開辟一批國際友好城市,務實推進友城合作。江西將積極搭建對外交流平台,設立海外窗口,加快江西陶瓷文化(美國猶他州鹽湖城)中心建設,進一步推進江西-新西蘭經濟文化中心、江西-歐洲文化中心、江西-俄羅斯文化中心等建設,推動經濟、社會、文化、教育等各領域對外友好交流合作。 (記者卞曄)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