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推出嬰幼兒乳粉監管新舉措

2021年04月12日07:33  來源:江西日報
 

日前,省市場監管局制定4項新舉措,通過採取加強技術指導、嚴格體系檢查、開展飛行檢查、持續風險監測等方式,推動實施省產嬰幼兒配方乳粉“品質提升、產業升級、品牌培育”行動計劃,助力省產嬰幼兒配方乳粉行業高質量發展。

加強技術指導。該局組織技術機構跟蹤幫扶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產企業,重點強化對生產環境、生產質量管理體系運行、原料查驗和檢驗檢測能力等方面的指導,規范企業質量管理,提升檢驗能力和水平。指導督促企業嚴格全過程質量安全控制,實施批批檢驗檢測。

嚴格體系檢查。省市場監管局將對全省4家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產企業開展2021年度體系檢查,檢查企業生產檢驗條件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法律法規標准、良好生產規范以及生產許可審查通則和審查細則的要求,生產質量管理體系是否符合規定並有效運行。

開展飛行檢查。組織省、市兩級監管人員和相關技術專家,交叉對4家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產企業實施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聽匯報、直奔基層、直插現場的突擊現場檢查,重點檢查企業原輔料採購使用、生產過程合規、配方和生產工藝與注冊証書一致、檢驗檢測等情況。

持續風險監測。對非標檢驗項目和風險監測項目實施監測,督促所在地監管部門每月採樣,每月開展專項風險監測。該局根據監測情況,督促企業自查自糾,查找食品安全風險隱患和薄弱環節,不斷提高管理水平,嚴格規范原輔料的採購和使用,加強查驗和檢查工作,使風險降到最低水平。 (記者林雍)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