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八督導組下沉南昌撫州督導調研

蔣卓慶率隊

2021年04月12日06:50  來源:江西日報
 

4月8日至11日,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八督導組組長蔣卓慶率隊在撫州市及宜黃縣、南昌市及西湖區下沉督導,實地檢查教育整頓開展情況,督促有關責任、任務落實,指導做好針對干警違紀違法重點案件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

撫州市、南昌市相繼破獲了多起黑社會性質組織案件。蔣卓慶先后來到撫州市公安局、宜黃縣廉政教育基地等單位,聽取案件偵辦及“打傘破網”情況匯報,詳細了解以案促改工作,針對“打傘破網”暴露出政法隊伍存在的突出問題及整改措施辦法,與地方黨委負責人和紀委監委、組織、政法委、政法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及辦案團隊代表座談交流。他指出,在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中,相關地方成功偵辦審理了一批案件,這是值得充分肯定的“前半篇文章”﹔但對案件涉及的干警違紀違法問題必須深刻反思、高度警醒,要在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注意從案例中剖析深層次原因,切實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健全落實制度措施,提高全面從嚴管黨治警長效常治水平,推進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蔣卓慶強調,在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必須深入貫徹《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落實好政治責任,強化政治督查,錘煉政治忠誠,確保政法隊伍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法律。他指出,政法機關是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最后一道防線,必須著力健全落實監督制約機制,確保執法司法權力依法正確規范行使。

下沉督導期間,中央督導組還採取個別談話、問卷調查、隨機走訪、查閱資料以及召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座談會等形式開展督導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尹建業陪同。 (綜合本報記者)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