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建設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開好局起好步

江西省旅游景區聯盟第二次會議召開

施小琳出席

2021年04月12日07:05  來源:江西日報
 

4月9日至10日,全省旅游景區聯盟第二次會議在宜春市召開。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施小琳主持會議並講話,副省長吳浩出席並講話。

會議邀請相關專家圍繞文旅IP、自駕車營地開發與自駕游目的地構建等主題作輔導報告。省文化和旅游廳分析了各景區一季度旅游消費情況,對下階段特別是“五一”長假旅游工作進行了部署。

施小琳強調,省委、省政府明確了“十四五”期間旅游強省的目標,要打造紅色旅游首選地、最美生態旅游目的地、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體驗地,建設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進一步唱響“江西風景獨好”品牌。全省各5A級景區要堅持目標導向,增強開好局、起好步的責任感。加強規劃引領、主體激活、智慧支撐、要素提升、機制保障,助推疫后復蘇,成為服務全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支點,成為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成為滿足人民對美好文化旅游新期待的重要支撐。要堅持問題導向,增強追求卓越的緊迫感。充分發揮我省文化旅游資源稟賦優越、發展態勢良好、拓展潛力無限的優勢,同時,抓緊解決門票依賴、要素缺失、聯動不強等突出問題,以游客體驗和需求為中心,補短板、強弱項,精致打造、精細管理、精美呈現,不斷提升整體水平。要堅持效果導向,增強真抓實干的協同性。進一步加強市場拓展、優化產品供給、強化服務管理,以“五一”長假為牽引,做好“正當紅 嘉游贛”宣傳營銷,滿足消費,引導消費﹔統籌管理,優化線上線下服務平台和先行賠付機制等,建立以游客為中心的評價體系,切實提高我省文化旅游的美譽度。

會上,省商務廳等相關單位匯報了贛菜美食、智慧旅游、天工開物園、熱敏灸、贛劇演出等項目進景區進展情況﹔21家景區聯盟成員單位分別對明月山景區發展提出了建議。(記者鄒海斌)

(責編:毛思遠、邱燁)